紫薯蛋黄酥

【异坤】夜莺05

*先婚后爱

前文戳  01  02  03  04


蔡徐坤出院以后直接回了剧组。


他和黄明昊离开时一时不慎,还是被蹲守的狗仔拍了几张照片放上网,照片上他面色不佳,身边只有经纪人和另一个助理在侧,步履匆匆,而传说中的王总则一片衣袖也未出现。一时之间原先被压下去的流言又猖狂了起来,蔡徐坤懒得搭理,索性断了所有联系方式回去安心拍戏。


外头流言纷纷,剧组里的人倒是相当体贴,在蔡徐坤面前从不提及相关事宜。只是他近来下了戏后偶尔精神恍惚的样子还是吓到了刻意关注他的范丞丞,某日找了个空隙拽了黄明昊问清楚了缘由后,二话不说逮着蔡徐坤找了个地方坐下来谈心。


“你打算怎么办啊?”


蔡徐坤坐在他身侧,手指无意识地摩挲手机壳背后的纹路,闻言也没有抬头,轻飘飘地垂着头回答:“我也想不好,可能就这么熬着吧。”


范丞丞被惊到了。


他印象里蔡徐坤向来做事爽利果决,为人豁达,哪怕是一夜之间家庭破裂,身负巨债也没有过如此消极的时刻,如今此番神态,可见的确伤神。


他也不知该如何宽慰,思索了片刻,道:“那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人家是真的喜欢你呢?如今你既然喜欢他,和他说就是了,不然错过了多可惜啊。”


蔡徐坤垂着眼道:“他待我如何你也知道,为人品性如何就更不用说了。我想,就算他不喜欢我,我若开了口,他即便心中不愿,也是断然不会和我提出离婚的,最多只是刻意疏远罢了。然而在外人眼里我们依旧是一对,却连如今的状态都维持不了,你让旁人怎么想他?若是他今后又有了真的心悦之人呢,旁人又要怎么看他?”他说着自嘲地笑了笑,“这桩契约婚姻红利全被我吃了,他原是好心帮我,却平白的受了这么些诋毁,这商人当的,亏本买卖做了这么久,也是仁至义尽了。”


范丞丞一时失语,最终也只能长叹一口气,由他自己去了。


*

半个月后剧组杀青,黄明昊索性把其他工作都给推了,千叮咛万嘱咐才把蔡徐坤哄回了家。


蔡徐坤回家时仔细打量了一番。


他拍戏搬出去住算算也有近三个月,回来时方发现整栋别墅上上下下摆设竟没怎么变过,就连抱枕都仿佛是他在时抱完后刚刚丢在沙发上的模样,一摸便有一层薄尘覆在上头。蔡徐坤突然心就凉了半截,王子异这是有些日子没回来了?


他随手抄了个抱枕抱在怀里坐下,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翌日蔡徐坤闲在家里玩手机时,终于见到了三个月没见的王子异。对方推门进来时步履匆匆,蔡徐坤只转头看了他一眼就觉得不对劲。


王子异一身打扮依旧得体,大夏天的衬衫扣子依旧要扣到最上头一颗,领带亦是没有一分偏差,只是全身黑色映衬着微湿的乌发,愈发显得他一张脸惨白如雪。蔡徐坤蓦地心里一沉,立马从沙发上站起来问他:“你怎么了?”


王子异没有直视他的目光,松了松领带扯了下来放到一边,步子又渐渐缓了下来,走到蔡徐坤身侧的沙发上坐下,方才开口道:“那张照片是找角度偷拍的,女生是我们分公司一个部门经理,那天在门口给我汇报的时候不小心踩楼梯踩空了,我才扶她的。”


蔡徐坤视线一直随着他移动而变化,闻言微蹙的眉凝得更紧:“这个我知道,我自然是相信你的。不过你到底怎么了?”


王子异垂了垂眼睛,视线凝固在他身侧的抱枕上,道:“没怎么。最近天气太热,你在家多休息些时日,少出去工作……”


他话还没说完,蔡徐坤直接抢过话头:“我中暑住院那天,你本来是要来看我的是不是?”他鲜少打断别人说话,更遑论是王子异,如今看来显然是气急了才如此,“后来为什么没来,你出什么事了?”


他都把话说到了这份上,再不说实话恐怕是仅剩的交情都要断绝了。王子异静默片刻,抬头直视蔡徐坤的眼睛,语气是罕见的和缓而柔软,道:“出了个小车祸,有点轻微脑震荡,先前住了几天院,已经没事了。”


蔡徐坤登时倒吸一口冷气。


若说王子异没来看他时,他不失望是假的,只是蔡徐坤怎么也没想到个中曲折竟是如此,他只觉一颗心被虚空里的手捏了又捏,隐隐泛疼,再开口时声音都染上了几分沙哑:“怎么回事?”


王子异回答:“签了个大单子,外头有人眼红罢了。你放心,很快就处理好。”


他语气里满是云淡风轻,带着几分胜券在握的自信,蔡徐坤这才放下心来,方觉得有点手足无措:“那你要不要去休息一下啊,不然……我扶你去?”说完又觉得自己这话没头没脑的,暗自掐了自己一把,心道人家又不是伤了腿,他这上赶着说要扶是个什么操作,跟揩油似的。


蔡徐坤正苦恼着面对面交谈怎么就没有“撤回”按钮,那头王子异瞧见他呆呆的神色,忍不住笑了一下,道:“好。”


蔡徐坤:……王子异竟然笑了?我眼睛没瞎吧?他竟然还说好?我耳朵没聋吧?


他在这边纠结,对面已经胳膊都抬起来了,摆了一个完美的姿势等他来“扶”,蔡徐坤惊得头皮发麻,终究还是默默上去搀着人上楼,一边走一边觉得自己这个姿势像极了影视剧里的太监。


待到扶着人坐到床上,蔡徐坤嘱咐了句“好好休息”便转头要走,谁料他甫一转身,身后便传来王子异唤他的声音。


“蔡徐坤。”

“本就与你无关的事,你不必心存愧疚。”


蔡徐坤步子顿了顿,却没有转身去看他。对于他话里所指的事,蔡徐坤心下一片雪亮,只是他站在那里,搜肠刮肚了许久,最终也没有找出一句能描述他此刻心情的话同王子异说,终究只好低低地“嗯”了一声,转身推门离开了。


王子异在原地盯着他的背影直至消失,嘴唇微微翕动,最后仍是什么也没有说,任由着人就这么走远了。


*

蔡徐坤又在家龟缩了几日。近几天王子异又开始了早出晚归的日子,他忙得连轴转不着家,蔡徐坤倒是可以暂时不想那些梗在他心间难以逃避的问题。只是好景不长,这日发生了一件事,终究让蔡徐坤下定了决心。


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是个蔡徐坤和王子异的cp粉,上了社会新闻。


那位粉丝大概是被最近所谓出轨的流言刺激到了,两位正主又没有任何出来辟谣的意思,蔡徐坤又正巧许久没有出去活动,落在有心人眼里简直是做实了所谓出轨传闻。于是这位曾在微博上发过“如果异坤分手我就真的不相信爱情了”的女生,在经历了现实生活中的男朋友出轨,以及网络上追的梦幻情侣感情也岌岌可危的多重打击下,已经处在了崩溃的边缘。


不知道是由于心疼蔡徐坤多过心疼自己,还是对前男友余情未了舍不得下手,这位粉丝很是偏激的选择了一条最难走的路——去王总公司门口堵他。


她倒是也经过一番筹谋,知道这种可疑人物出现往往会被公司保安驱逐,于是算好时间,提前一天就趁着保安换班时,在旁边的树丛里头硬是藏了一晚上。次日王子异和司机助理一块儿来上班时,她就突然从草丛里头钻了出来,安保人员都是如临大敌,生怕对方上来就拿刀子泼硫酸什么的。谁曾想她只是拉了条血红的横幅,上书“出轨渣男不得好死!!!”,人倒是三两下就被保安制住,她嘴里的污言秽语倒还是一字不落地传进了门口的一众人等耳朵里。


听闻自家总裁被人这么当场侮辱,所有保安立马都冲上来就把人嘴堵了,一时间报警的报警,驱散围观群众的驱散,王氏集团大门口一片鸡飞狗跳。王总本人倒是一个多余的眼神也没给,瞧着场面被控制,便神色冷凝地快步进了公司大门。


这场面被人录下来制成视频,很快在网络上流传,虽说黄明昊和王氏旗下经纪公司联手把网上流传的视频都给撤了下来,看到的人也是不在少数。


蔡徐坤看到视频的时候整个人手都在抖。


黄明昊看他状态不对,连忙在一旁温声软语地劝:“坤坤哥,你别在意了,这人就是一个行为过激的cp粉而已,大部分粉丝还是很正常的。我已经让工作室那边起草声明了,只要你点头,我就配合王总那边发出去,澄清什么所谓出轨都是假的。”


蔡徐坤低头沉默了半晌,轻轻地问他:“所谓的cp粉是哪来的,别人不清楚,你还不清楚吗?”


黄明昊无话可说。


王子异虽说长得帅又有钱,怎么着也只是个商界人物,最多有几个想嫁入豪门的迷妹罢了,要说真情实感的粉丝那先前是决计没有的,如今连上下飞机都有人拍照,说到底这些人,无非是蔡徐坤粉丝看他与自家偶像的关系好,于是转而萌了cp罢了。


蔡徐坤闭上眼,耳边又响起他那日对范丞丞说的话,说王子异帮了他还受尽诋毁,也算是仁至义尽了。他说这话时只是懊悔自己愈发得寸进尺,不知好歹,谁曾想,接踵而来的车祸、谩骂,如今竟是一语成谶了。


恍惚一瞬,蔡徐坤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内缓缓响起,一片空灵,那个声音平静而残忍地说:“原先的就不必了,你重新写个声明,就说是我不对在先,他并未出轨,我们的感情早就已经破裂了。”他转过头,迎着黄明昊骤然缩紧的瞳孔,神色无悲无喜,眼里半分神采也无,“帮忙找个律师,准备离婚吧。”


*

王子异进门时发现家里一片漆黑。


他以为蔡徐坤今日有事出门了,换完鞋顺手开了灯,转头方才发现蔡徐坤坐在餐桌一旁的椅子上,脊背笔挺,全然不复以往坐没坐相的软骨头样,已不知在那里坐了多久。


王子异心知有异,微微一顿,一边走一边道:“怎么了?在家也不开灯。”


蔡徐坤恍如是被刚开的灯晃了眼睛,拿手虚虚地挡了一下,眼里都因生理反应泛起了水光,转头朝王子异笑了笑。王子异顺着他另一只手看过去,发现他手指下一叠放得整整齐齐的白纸。


他离那张餐桌仍有五步距离,却已然看清了上头“离婚协议书”五个大字。


蔡徐坤在一旁开口道:“当初协议结婚时商量的,等事情安顿下来以后可以离婚放各自自由,我想也差不多是时候了。你放心,我那边会让工作室出个声明,你也不用担心……”他话未说完,便被王子异“哐当”砸了个杯子的声音惊到了。


王子异虽说面上冷,行事却向来温和,蔡徐坤这还是第一次见他如此失礼的举动。他侧头去看王子异,对方一整张脸都是惨白的,沉得发黑的眸子里满是惊涛骇浪,蔡徐坤一和他对上视线便觉得仿佛被吞噬其间,整个人都呆滞在了原地。那厢王子异整张脸片刻后由白转红,似乎是惊怒到了极点,又在极力压制着什么,右手握着椅柄的手越收越紧,他身侧整张椅子都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场间一片死寂,良久,王子异方才放了手,一言不发,转身快步行至大门前,“嘭”的一声砸门而出。


蔡徐坤楞在原地,视线最终落在了方才被紧紧握住,如今已然沾血的椅背上。



——————

离婚是不可能离婚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离婚的。

其实如果按照上帝视角来看的话,这个故事应该改名为《我爱你但以为你不爱我于是要分手结果发现你爱我好久了那就不分手》,这样想想还是挺喜感的><


>3<最后日常表白点心和评论的太太们!你们都是瑰宝!


评论(27)

热度(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