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蛋黄酥

【异坤】夜莺04

*先婚后爱

前文戳 01  02  03 


自从意识到自己对王子异的感觉从单纯的室友情变质成不知道什么诡异的东西以后,蔡徐坤刻意地开始回避对方。


刚巧他新戏进组出外景,于是索性天天泡在剧组不回家,王子异也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他的心思,近日来二人连微信交流都少得可怜。


新剧走的是古装仙侠风,大家衣着都是广袖长袍,衣带飘飘。拍摄时看起来风姿卓绝仙气逼人,下了戏则不然,长时间滞留在高温的室外,简直被热得苦不堪言。蔡徐坤拍完一条后捧着个小电风扇走到一边,胡乱撩了下衣服下摆落了座,也不顾整张脸上细细密密的汗,第一件事就是去拿手机。


打开微信看了一眼,王子异果然又没给他发消息。


蔡徐坤顿时又被满满当当的失落吞噬,显得有点无精打采起来。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他自己决心要保持距离搬了出来,又几乎不发微信报备拍戏情况,王子异作为个闷葫芦,不主动给他发消息简直是理所应当的,然而蔡徐坤就是不可抑制地觉得心口空落落。他每每下戏时,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关注手机屏幕,就连自己也很难说清楚到底在期待什么,颇有种小情侣闹别扭等对方先发消息求和的态度,蔡徐坤想到此番,绝望地伸手捂住了眼睛。


……这都叫什么事儿啊。


同组的范丞丞正巧下戏,正提着长袍下摆急匆匆地过来找阴凉,见着蔡徐坤也在,索性与他并肩坐在一起。他们俩是自练习生时期就一块儿的朋友,他与王子异的真实关系范丞丞也是心知肚明,于是促狭地撞了撞他的肩,笑道:“上回你们那节目我看了,啧啧,我助理在一旁又叫又闹都疯了,我说你可真行,吃个饼干还真亲上啦?”


他不提还好,一提蔡徐坤又是一阵头疼,拿着小电风扇对着自己死命吹,一双眼睛空洞洞地盯着方才拍戏被染上泥土的长靴尖看。


范丞丞正在看手机,半晌得不到他的回应方才抬头看他,见着蔡徐坤一副满头虚汗魂不守舍的模样也是吓了一跳,急急问道:“没事儿吧坤坤?要不要去医院?”


蔡徐坤摇了摇头,索性转头看范丞丞,一双黑沉的眸子紧紧盯着他,直把范丞丞看得头皮发麻,伸手去揪他衣袖时,蔡徐坤才幽幽地开口问他:“我问你,你有没有喜欢过别人啊?”


他那语气实在有点幽怨,倒不像喜欢了谁,被人抛弃了还差不多。范丞丞愣了半天,突然有点明白了过来:“啥?你喜欢上你们王总啦?”


蔡徐坤似是被他吓了一跳,猛地转回头去,却又没有否认:“我也不知道啊,就是搞不懂才想问你。”他神色郁郁,几句话简练地讲了讲录完节目后自己直接不回家的事,而后话锋一转又开始控诉王子异。


范丞丞被噎了一下,片刻才小心翼翼地抬头去问他:“那这么熬着算怎么回事,王总也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啊,说不定还以为你讨厌他了才不联系呢。要我说啊,你也别在这纠结了,直接问他一句喜不喜欢你不就完了吗?”


蔡徐坤道:“那怎么行,万一人家没这个意思,依他的性格,以后我们俩连室友都做不成了。”


范丞丞似笑非笑道:“现在不也是吗?更何况你们先前约定结婚时,提的不就是等风平浪静后要找个机会离婚吗,不成功便成仁的事。你向来能拿主意,这回却这么扭捏,我看你可是栽得透透的了。”


说话间那头范丞丞就被摄制组唤去补拍镜头,蔡徐坤一个人坐在原地捏着手机发呆。


范丞丞说的没错,他这回可真是太扭捏了。


*

蔡徐坤睁着眼睛朝着纯白的天花板穷看,怎么也没想起来自己是如何进医院的。


黄明昊坐在病床边上絮絮叨叨:“我看你啊就是离了我不行。我今天就有点私事不在派了个小助理给你,你就给我整出中暑晕过去这种幺蛾子来。得,帮你堵记者,撤热搜,安抚粉丝,还要给被粉丝骂得狗血淋头的剧组一点安慰,祖宗喂您就让我省点心吧!”


蔡徐坤动了动僵硬的四肢,发现身体上倒没啥损伤,搁床上躺了半天只余额头隐隐抽疼,听了黄明昊的话才明白过来,自己是下午拍戏是中暑了。许是真的有些不好意思,他侧过头去朝自家全能型经纪人讨好版送上了一个甜甜的微笑。


黄明昊态度瞬间软化了下来,站起来给乱动的蔡徐坤掖了掖被角:“哦对了,今儿给王总例行报备的时候我就顺嘴提了一下这件事,你不会怪我吧?”


蔡徐坤“哦”了一下,心道这不大不小也算件事,和王子异说也情有可原,想着想着突然觉得有点不对,猛地伸手拽住了黄明昊的手腕,道:“你说什么?你给他例行报备?”


黄明昊被他一抓觉得有点奇怪,却也没察觉出什么不对来,顿了顿相当自然地道:“对啊,你不知道吗?签了那个结婚协议以后就开始啦,我想着他也是挺负责任一人,帮忙照看一下我们工作也好,所以平时有什么活动就会惯常给他发一份。”


蔡徐坤顿时两眼一黑。


难怪每每他接戏出了点问题时,王子异次日就会来询问是否有麻烦,难怪近些时日他出来拍戏什么话也没和对方说,王子异也从不来问他去了哪儿。原来身边早就出了个小叛徒,给人例行报备他的行程报备了整整两年!


黄明昊瞧他神色有点不对,语气也变得犹疑了起来:“我以为这事他会和你说呢,先前我是不愿意的,只是他和我说了你们的关系,而且我看平时他对你也挺好的,所以就……”话说到一半便停了,看着蔡徐坤失神地靠在纯白的枕头上,衬得他脸色愈发惨白,剩下的话再也说不出口。


蔡徐坤也不明白自己心里在想什么。


按说他方才因为王子异不关心他不与他说话生气,如今得证他其实一直暗自在向经纪人索要自己的行程,蔡徐坤心里应感到高兴才是。只是他心中的雀跃只微微一冒头,却又被另一个声音摁了下去。


他自这段关系开始以来,便一直心存芥蒂。原因无非是他们原先是朋友,后来因着金钱这种外物迫于无奈形成了一段包养关系,在蔡徐坤心底,他因王子异的出手帮助而心存感激,也因自己的自甘堕落而唾弃不齿。若是他们二人真的做了一切这关系该做的,蔡徐坤反倒能觉得银货两讫各不相欠,然而王子异待他极好,给了他足够的尊重与宽容,不仅不强求他做事,反倒在生活上多有照顾。


如今甫一经黄明昊提醒,蔡徐坤方才想起他们名义上的关系来。


结婚一事,乍看是蔡徐坤帮了一把王子异。其实作为在这段关系中弱势的一方,他不过是一枚可以随时被抛弃的棋子,这个提议说是帮别人,倒不如说救自己的成分更大些。他们之间能有如今的相处模式,在外人看来是他能迎合,王总又非常体贴,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彻彻底底承了王子异的情得来的。对方将他当朋友,给足了面子,他不感激也就罢了,如今竟还肖想着要喜欢人家,还要奢求人家来关心问候自己。蔡徐坤一时之间心神激荡,心口的血都沸腾了起来,冲上喉咙,只觉满是铁锈的腥味,抚着胸口半晌都透不过气来。


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实在是被宠得有点太飘了。


见他脸色不好看,黄明昊站在一旁悔地快把舌头咬下来了,忙不迭转移话题,拿了蔡徐坤手机塞到他手里道:“今天剧组为了安抚粉丝特意发了一套你们的剧照,我刚刚帮你上线转发啦,估计粉丝都在下头关心你呢,你打开看看吧。”


蔡徐坤沉默了一会儿,打开手机屏幕去看微博,瞧见底下粉丝殷殷切切的关怀时倒是显得开心了些,他斟酌了番用词在评论里回了一条让粉丝安心,黄明昊在一旁欣慰地笑了笑,然后便看见蔡徐坤顺手切了个小号。


刷新的第一条动态是之前那个转cp粉的站子,只是这回的配字倒不是啊啊啊,反倒打了无数个问号在上头。


蔡徐坤怔了一下,还没来得及退出微博,便看到了那位粉丝转发的一条八卦号发的新闻。


“重磅消息!王总与不明女子举止亲密疑出轨,蔡徐坤痛苦万分片场晕倒!”


蔡徐坤:“……”


撇去几乎全篇靠脑补的文字稿,底下附了一组模糊的照片。照片应该是王氏公司门口拍的,王子异依旧穿了一身纯黑西装,挺拔的身姿衬着刀刻斧凿般的侧脸,显得丰神俊逸,身后跟着助理与司机,面前则是一名穿着短裙的女子,面容姣好,侧着身显出婀娜的曲线来。王子异右手扶着那女子的手腕,微微垂下眼,女子笑意盎然,两人似乎是在聊天。


虽说图片内容没什么出格的,然而王子异向来低调又处事严谨,平日里身后跟着的人都要离他半米,何曾与除了蔡徐坤以外的人靠得这么近过,再配上蔡徐坤今日确实晕在了片场的传闻,他粉丝简直一窝蜂都要炸了。


蔡徐坤沉默地看着那条微博底下,他粉丝对这种行为的抨击与谩骂,有脱cp粉转唯大骂的,也有劝着看看后续事态发展的,甚至还有说要去王氏集团公司门口闹事的,乱哄哄闹作一团。


黄明昊:“……”


天晓得今天是不是他水逆,说几句话惹得祖宗不开心,想转个话题结果又出了这种幺蛾子。


他于是越发小心地去瞅蔡徐坤的脸色:“坤坤哥……”


蔡徐坤倒是面上波澜不惊,淡淡道:“那姑娘在他跟前摔了一下,扶了一把罢了。在娱乐圈待了这么多年,这种图也看不出来是角度问题,那我退圈得了。”


黄明昊松了一口气,直觉自己现在不应该继续待在这里,省的又生出事端来,于是一边走一边说:“那什么,王总应该会过来看你,一会儿我好好批评他,这怎么就被记者拍了呢,真是太不仔细了,嗯我这就去门口看看王总有没有来啊!”语毕人已经走到病房门口,朝蔡徐坤讨好地笑了笑,然后飞快转身出门,“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蔡徐坤看着因为他太过大力半晌依旧嗡嗡作响的门,不由得失笑。


然而他在病房里直等到次日出院,也没有等到王子异来。


翌日黄明昊去接蔡徐坤出院时,他依旧如平日里一般嬉笑打闹,仿佛并未受到此事的影响。然而黄明昊仔细盯着他看了许久,终于看出了几分异样来。


蔡徐坤眼里的光仿佛倏然熄灭了。



——————

我觉得本文应该改名叫《急!不好意思直说的我怎么让男朋友知道我喜欢他很久了!》或者《急!我男朋友到底是把我当朋友单纯在帮我还是真的喜欢我?》

不要急,马上离婚><

再次表白各位点喜欢,还有给我评论的小可爱!=3=

评论(23)

热度(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