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蛋黄酥

【异坤】夜莺03

*先婚后爱

前文戳 01 02


蔡徐坤公布结婚消息以后在娱乐圈引起了轩然大波。


粉丝圈内部动荡了一番,有表示受不了男神就这么结婚了脱粉的,也有亲妈心爆炸留下来死磕黑嘲的,一时之间连带着蔡徐坤微博底下都乌烟瘴气了起来。不过好歹他们结婚证一领,所谓金主包养的传言倒是消停了一阵子,黄明昊趁机找了几个大v绘声绘色的编了一波俩人一见钟情,相处几日感情便迅速升温,同居几月马上闪婚的绝美爱情故事。王子异也出乎意料地相当配合,当看见一贯冷着脸的总裁不光出席了发布会,转头看着蔡徐坤的眼神还温柔得能滴出水时,大批吃瓜路人纷纷高呼“这就是真爱啊”,转CP粉了。


蔡徐坤后来仔细看了一圈那场发布会的新闻图,怎么也没从王子异那张依旧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半分温柔来,疑惑了许久,最终也只能归结于群众自带嗑糖滤镜罢了。


下周便是他们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因着夫夫关系是名存实亡,蔡徐坤作为当事人倒是毫无所谓,与平日里没什么两样,不明白内情的看热闹群众倒是闹得声音比天大。


在收到黄明昊发来的不知道第多少个邀请两人一同上节目的通告后,蔡徐坤实在是觉得这些综艺节目关注他私生活的热情有点太过分了。


他心里一边吐槽一边噼里啪啦给黄明昊发微信,王子异从厨房里烧完水出来时就看见他双腿盘在沙发上,怀里塞了个抱枕,在那聚精会神的玩手机,脸上还带着点咬牙切齿,看起来比他十八岁那年还要显得少年气,简直像是养了个儿子。于是几步走到对面沙发上坐下,重新倒了杯水搁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有些好笑地问了一句:“怎么气成这样?”


蔡徐坤正埋头看手机,闻言抬起头来,脸颊微微鼓起,显得有点委屈:“又收到那个访谈节目的邀约啦,数不清楚这是这个月第几个了。我说这些综艺节目也太八卦了吧,也不想想王总是什么身价的人愿不愿意来参加?要我说……”


王子异打断他:“我都行的。”


蔡徐坤:“……”


他喉咙口那句“肯定不愿意”生生被梗了一下,片刻后才努力给吞了下去,然后把手机放到桌上,抬头看王子异时摆出一副要和他好好谈心的架势,王子异顶着他一副“你不太正常吧”的眼神,面色却依旧淡定如常,又重复了一遍:“这些节目,如果要上的话我可以配合。”


蔡徐坤盯着他看了半晌,似乎终于接受了王总不是在开玩笑的事实。他张了张嘴,本想出言拒绝,最终却什么也没有说,鬼使神差地打开与黄明昊的聊天窗口,敲下一行字。


“同意了,我们接。”


*

坐在主持人旁边的沙发上,听到录制导演喊了一声“好,中场休息一下!”蔡徐坤终于松了口气,动了动因长时间保持标准坐姿而僵硬的手脚,他身侧的王子异倒是一如往常地坐姿端正笔挺,仿佛有人拿了把戒尺抵在他背后似的。


摄像机一撤,原先一直保持着温婉贤淑微笑的女主持人表情瞬间崩坏,一脸八卦地凑过来低声和蔡徐坤聊天:“诶,我看你和王总感情真的好好呀。”蔡徐坤刚出名时便上过这个节目,后来每每有作品也经常过来宣传,是以两人关系倒也不错。


方才半段录制的无非就是些他们如何相识如何结婚的话题,个中细节两人在约定结婚时就已经详细确认过,黄明昊事后添油加醋的版本也制成文字稿放在王总案头详阅,是以方才的问话倒是波澜不惊地平稳度过。大部分时间都是蔡徐坤笑着答话,偶尔主持人把话锋转向王子异时,他也相当给面子地有问必答。见状,蔡徐坤一颗悬着的心落了一半。


此刻听闻女主持夸奖他们感情好,蔡徐坤倒是不以为意,这种场面话他近来去到哪里都能听见,几乎全作了耳旁风,于是朝女主持不咸不淡地笑了笑。对方倒也没被他极为官方的态度吓退,反倒凑上前来继续道:“你在看镜头不知道啊,我这个角度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刚刚你在那说你们两个小时候怎么认识时,王总看你的眼神可温柔了,简直是宠得不行。”


蔡徐坤闻言,狐疑地转头去看王子异。


对方仍旧是一副八面微风吹不动的泰然之色,正拿着手机在那儿处理公务,蔡徐坤看了半晌也没从他的冰块脸上看出任何表情浮动来。不知是不是他看过去的目光太过于灼热,王子异若有所觉似的抬头与他视线对视了一秒。


温柔?这不是和平时一样的面无表情吗?


蔡徐坤暗自腹诽,一面缓缓转过头去看眼里放光的女主持,道:“我有时候真觉得你们吃瓜群众眼睛都是显微镜做的,能看出来我看不到的东西。”


女主持嘿嘿笑了一声:“你可以自己回去看录像呀,真的,基本上只要你一说话王总就在那边含情脉脉地看着你,看着你们俩我都想谈恋爱啦!”


蔡徐坤脑补了一下王子异“含情脉脉”的眼神,简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心道果然是这些小女生的滤镜作祟,硬是能把面瘫脸吹出花来。


下半场录制的内容没有给台本,蔡徐坤总觉得节目组要整点幺蛾子。果不其然,距开录不到一分钟时,场务突然往台上搬了张桌子,上头还摆着两个一模一样的抽奖用的暗箱。


不给蔡徐坤拒绝的时间,导演在下头忙不迭:“各单位倒计时准备!”


蔡徐坤抽了抽嘴角:“……”


这算是他们二人登记结婚以后参加综艺节目的首秀,蔡徐坤自然不会天真到以为就是问问怎么认识的这种程度,看着导演一副怕他们撂挑子不干的惊恐表情简直快要笑出了声,侧过头去看王子异的表情时,对方也看了过来,迎着他询问的目光,微微点了下头。


两人视线相碰一瞬,蔡徐坤想起方才女主持的话,脸上顿时有点烧,瞧见对方点头,便急急忙忙把目光移开,装作若无其事地直视镜头,给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下半场的主题是真心话大冒险。


这个环节蔡徐坤之前来节目时也参与过,对待年轻偶像艺人的问题倒是相当和善,于是蔡徐坤几乎是想也没想就先选了真心话。


女主持在左边的箱子里捣鼓了一阵,拿起字条看了一眼,似乎有点失望的样子,问道:“请问你对对方做过的最皮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这个问题简直安全得过分,蔡徐坤于是笑着对镜头侃侃而谈:“最皮的一件事啊,我觉得是上回我下厨做饭那次吧。其实我们在家一般都是他做饭,然后有天他赶飞机回家晚了,我一个人在家又懒得点外卖,于是就自个儿下厨了……诶你们别小看我啊,其实我做饭还挺好吃的。那天在厨房里我突然想到,他平日里不是总端着脸嘛,我就想如果我给菜里加点料会不会看到他面色剧变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在一碗汤里头加了超级多盐,可以咸到骂人那种。”


女主持听着听着也被勾起了兴趣:“那王总表情怎么样?”


蔡徐坤抿嘴笑着去看王子异,对方脸上没有半丝不悦,漆黑的眼里带着点笑意,星星点点好似夜空中的繁星一般闪烁璀璨。


“他啊,他估计以为我是头一回下厨不熟练,加错了调料,不好意思打击我的自信心吧。于是忍着把一碗汤一口气闷了,我在旁边看着都感觉不好意思,连忙给他倒水。不过他脸色倒是没什么别的波动,甚至还夸了我手艺好。”蔡徐坤说到这里笑意愈盛,“我还以为他天生味觉失灵呢,直到第二天起来发现,我留着准备喝的一整壶凉水都被他喝完了,我才知道他那时候真是在那忍着。”


他只当这是一件趣事随口说完,女主持的眼睛却倏然亮了起来。


蔡徐坤瞧着她一张脸上满满的“你们好恩爱呀”,无语了半晌,最终决定无视。


轮到王子异时,不知是不是看蔡徐坤的问题简单好答,他也跟着选了个真心话。


这回抽出纸条时主持一张脸彻底笑开了花,她一边将纸条翻转过来给镜头看,一边拿着话筒满脸笑意地问道:“这个问题是——你们最近一次接吻是在什么时候?感觉如何?”


蔡徐坤:“……”这个节目什么时候尺度这么大了吗?


这问题若是摊在蔡徐坤头上倒是还好说,他随口编一个也就过去了。但是王子异这人他了解,平日里一般不说谎话,就连方才编造恋爱部分的访谈都是蔡徐坤一手包办,如今要他说个压根不存在的接吻来,简直比登天还难。蔡徐坤伸手捂住了脸,脑中急速盘算着一会儿冷场了该说点什么来解围。


他预想中的长时间冷场却并未出现。须臾,身侧王子异低沉的声音缓缓响起。


“昨天。”


满场工作人员嘴里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导演更是喜滋滋地在底下小声念叨:“这期收视率稳了。”


蔡徐坤把脸从掌心里头抬起来,不敢置信地眨巴眨巴眼睛看过去。


那头主持人笑得更欢了:“哇坤坤都不好意思了捂脸了诶!二位的感情真是太好了。不过王总,您只回答了第一个问题,还有第二个呢,感觉如何啊?”


这回连停顿也没有,王子异回答得更快:“非常好。”他表情极其认真,眼神虔诚而真挚,语毕唇角还微微上扬了一个弧度。


在场工作人员不知怎么,纷纷觉得有点脸红起来。


蔡徐坤在旁边整个人都陷入了混沌状态,楞楞地把头转回来,脑海里头一片茫然。


……王子异现在这么能胡说的吗?他说谎也太厉害了吧,怎么听怎么像真的??


他揪着脑袋在一旁确认两人的关系是明明白白的契约婚姻,平日里也毫无逾矩行为,简直正常得不能再正常。最后思考了半天只能归因于王总在撒谎这件事上,实在是天赋异禀。


再轮到他选择时,蔡徐坤生怕还能抽到什么更劲爆的问题,只好硬着头皮转头选了个大冒险。


谁料运气背了挡也挡不住,这回连老天也不给他面子,蔡徐坤抽到的题是俩人一块吃pocky。


待到主持人抽出一根抹茶味的递到蔡徐坤手边时,他嘴角一直维持着的营业微笑终于忍不住崩了。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蔡徐坤伸手把pocky一端送到王子异嘴里让他咬住别动,自己则咬上了另一头。


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在咫尺,连对方的呼吸都能听见,蔡徐坤抬眼时却见王子异眼帘低垂,长睫轻颤,看起来不知是紧张还是抗拒。


他突然生出不知哪儿来的勇气,恶向胆边生,索性闭了眼睛弯腰直接一口就咬掉了大半截饼干,又在大脑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的瞬间,抻了抻脖子猛地一下凑了上去,直到近无可近,才恍然间发觉自己的唇直直撞上了一片温软。察觉出不对,蔡徐坤猝然睁开了眼睛。


他的视线明晃晃撞进王子异幽深如墨的眼睛里,刹那间心跳漏了一拍。


蔡徐坤根本来不及想旁的,右手虚虚一推两人唇齿就分了开来,他因着方才的荒唐,如今乌发鬓湿,面颊绯红,一双眸子熠若星辰,远远看去竟有几分被欺凌后的我见犹怜来。冷静了片刻后,又不自觉地拿右手去抹了抹泛红的嘴唇,王子异在一旁看在眼里,眼神微微一黯。


*

节目播出那日王子异因公出差去了,蔡徐坤难得没有工作,待在家里看电视。


屏幕上是他们二人访谈的图像,蔡徐坤眉眼弯弯地对着镜头笑,王子异微侧着头在看他。不知是不是因为那日女主持的提醒,又或是他心境的变化,只觉得王子异看他的眼神里满是笑意,偶尔透出几分无奈的温柔来。


蔡徐坤看着看着,又回忆起那个意外的吻来,抬手摸了摸唇角不自觉间上扬起来的弧度,忽然有些失神。


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他该不会是……喜欢上王子异了吧。



——————

笔芯所有点喜欢和评论的小天使!>3<


评论(23)

热度(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