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蛋黄酥

【异坤】夜莺01

*先婚后爱


蔡徐坤打开小号刷微博,发现他的某个大站竟然更新动态了。


这是桩奇事,他今天明明老老实实窝在家里哪儿也没去,经纪人也没说会用他微博发什么物料来着。蔡徐坤盯着没刷出来的图片和那位粉丝一串激情“啊啊啊”愣了半天,暗暗地想,他粉丝该不会都爬墙了吧。


等到图片加载出来,露出熟悉的棱角分明的冷峻侧脸时,蔡徐坤不由有些目瞪口呆。


这年头连个总裁都有娱乐圈粉丝追机了?


王家企业代代相传,到王子异接手时正是如日中天。他是这一代的独生子,手段高超雷厉风行,没过多久就稳稳当当地接过了家族企业,不光有钱有权还生了一副好样貌,虽说平日习惯冷着张脸,有娱乐圈粉丝倒是也不奇怪。


不过蔡徐坤粉丝关注他的主要理由是……他是蔡徐坤的配偶。


俩人在圈内也算得上是模范夫夫,虽说娱乐圈大老板和明星之间的婚姻似乎不在少数,然而这一对却总是最吸引眼球的,原因掰掰手指头也能说得出来。蔡徐坤是红得发紫的流量小生,王子异是帅气多金的冷面总裁,俩人样貌登对看着也恩爱,再加上虽说同性婚姻合法化,如今却仍有几分神秘色彩,多种时髦值极高的因素堆砌在一起,关注度不高也难。


鲜有人知的是,外人眼里的这对神仙眷侣,其实是彻头彻尾的假结婚。


蔡徐坤正百无聊赖地靠在沙发上胡思乱想,门口就传来“咔哒”的开门声,接着是悉悉索索换鞋的声音,蔡徐坤没有回头——这栋别墅钥匙就俩人自己有,而他对王子异摆脱狗仔的技术向来信任无比。


不消一会儿刚刚还在蔡徐坤手机屏幕上的人就站到了他面前,他今日依旧穿了一身名贵的三件套,衬衣扣子扣到最上头一颗,领带系得极正,身形笔挺,显得严谨冷然,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姿态。


蔡徐坤倒是不怵他,有些好笑地把手机递给他看:“王总果然气质非凡呀,我的小粉丝们看着你魂儿都要被勾跑了。”


王子异脱了西装外套在另一侧的沙发上落座后正在倒茶,闻言只是轻飘飘地抬头扫了一下手机屏幕又低下头去,一如往常地没有接口对方的调笑。他沉默地倒完了两杯茶,顺手递给蔡徐坤一杯,看他伸手接稳了方才拿了自己的低头抿了一口,眉头轻轻皱了起来:“你下次在家别总是喝凉水。”


蔡徐坤对这些向来不在意,一仰头就把杯子里的水喝完了,抬头瞧见他皱眉倒是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把身上的抱枕一扔就要跑下沙发:“我现在去给你烧壶水吧。”


他还没来得及去够拖鞋就被王子异抬手阻止了,传说中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总裁慢条斯理地站起来走到蔡徐坤那侧,把他刚刚不小心碰到地上的抱枕捡起来塞回怀里:“不用,我去。”


蔡徐坤于是眼睁睁看着王总笔直的背影相当娴熟地拐了个弯,去了厨房的方向。


他撑着下巴迷迷糊糊地想,明明自己才是被包养的那个,怎么好像总是在被王子异这个金主伺候?


*

他们俩的包养关系,始于蔡徐坤18岁那年。


蔡徐坤小时候做过一段时间童星,拍了几部电视剧,也算是当年家喻户晓的人物。不过童星长大往往有个尴尬期,好一段时间蔡徐坤不知道该选什么本子,于是干脆退了圈跑去读书去了。怎料家里祸端陡生,父亲以他的名义做担保欠了巨款,没过多久事情败露就跑路不知去向,蔡徐坤念着大学就天天被上门催债,无奈只好退了学。


他数着欠款上的零位数,一天连轴转打几份工。一日在咖啡馆当前台时,被国内最大的经纪公司某星探一眼相中。对方极力邀请,蔡徐坤是进过娱乐圈的人,踌躇了一番还是答应跟着去做了练习生。


他长得好身量也佳,只是扔到一堆嫩的出水的美少年中似乎也没什么特别大的优势,这里头要么是富家公子出来随便玩玩的,要不就是从小就练歌练舞颇有星像的,两不相沾的混在人群中实在有点尴尬。


不过蔡徐坤打小就是个不服输的性子,于是天天泡在练习室加练,每日回宿舍脱掉上衣湿得都能拧出水来。一段时间日以继夜的训练过去,他的歌舞实力也很是有了几分起色,再加上人本就生得盘靓条顺,跳起舞来尤其吸睛,几个训练老师看在眼里也是对他赞赏有加。


因着练习生们训练辛苦又效果不错,公司特意给他们放了一天假,男孩子们三三两两约了一起打游戏或是出去吃火锅,蔡徐坤则婉拒了其余几人的邀请,照例留在了练习室。


直到暮色渐沉,他才拿了瓶水坐在练习室的玻璃窗前发呆。


王子异路过时,看到的场景就是如此。


昏黄的夕阳透过门内一整面玻璃窗落进练习室里,少年瘦削的脊背挺得笔直,顺着纤细的脖子能看到被汗浸湿的头发在光的折射下微微发亮,场景静谧而安宁,少年却像一只孤独而落寞的猫,被主人丢弃后悄悄躲到无人的地方,放下骄矜舔舐着自己的伤口。


他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直到这家即将被收购的娱乐公司总经理站在他身后低低地提醒:“王总,他应该是我们公司旗下的练习生,您如果要见的话我把他叫出来就是了。”


门口说话的声音似是惊扰到了里头猫一样的少年,他顿时站起身转过头来,见到门口呼啦啦站了一堆人时似是微微有点惊讶的样子,过了片刻却相当自然的走了过来,走到玻璃门前站定后却没有直接伸手去开玻璃门,只是微微抬着头和门外的王子异对视。


气氛诡异的宁静,沉默半晌后的王子异像是终于做了什么决定似的,不着痕迹地移开了目光,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便率先离开了。


他一走,身后黑压压的一大群人也跟着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仿佛身边的房间里根本没有人一样。


蔡徐坤捏着玻璃门柄的手心由滚烫逐渐转为冰凉,过了好久方才一点一点慢慢垂了下来,正如他眼里的光,也随之逐渐暗淡了。


*

等到七点多蔡徐坤收拾完东西打算回一趟宿舍时,意外发现王子异在外头等他。


天色已完全转暗,他立在一盏路灯下,身形被灯光投在地面上映得极长,面上依旧冷淡至极,手却在无意识的摆弄自己西装的下摆。


下午五点见到他时就是谈完收购事宜准备离开,如今七点多出门他竟还在,蔡徐坤再怎么神经大条也该意识到他是在等自己,心底不知怎么就有些雀跃起来,站在王子异身旁时也没有了下午的拘谨,反倒语气轻快地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啊。”


王子异转过头来看他,黑沉沉的目光在路灯的映射下显得有些柔和。


“好久不见。”


蔡徐坤年少成名,拍戏拍广告当年也是赚了很大一笔,于是他父亲就在全市闻名的富豪区买了套房子,正巧就在王子异家隔壁。王子异虽然比蔡徐坤大几岁,但因他打小便不怎么爱说话,也没什么别的同龄朋友,于是蔡徐坤就成了他唯一的玩伴。两人的相处模式常常是蔡徐坤打闹玩耍,王子异在一旁静静地陪他,虽说一方看似闷了点,倒也相处的相当和谐,直到王子异出国念书搬离了原来的宅子才断了联系。


说起来他们俩也算共同度过了一段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如今再见面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已有云泥之别。


蔡徐坤正思绪乱飞地想些以前的事情,王子异低沉的声音突然自他耳边响起:“你现在住在哪里?”


思考了一会儿,蔡徐坤还是决定如实回答:“暂时住在公司宿舍。”


王子异落在他身上的目光显得深远悠长,他微抿了抿嘴角,这还是蔡徐坤第一次听见他语气中带着稍许的踌躇:“不如……搬到我家住吧。”


蔡徐坤灯下如琉璃一般清浅的瞳孔微微张大,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他。


“这家公司我收购了。你想做明星,我可以帮你。”


一时之间寂静无声,蔡徐坤只觉得全身的血液瞬间逆流咕噜咕噜地往头顶上窜,脑海里一片空白,只得木然立在那里。恰逢一阵微风拂过,他额前刘海被风吹得微微飘起,露出惨白如纸的一张脸来。


王子异眸色一沉,还待说些什么话来,蔡徐坤就已然转开了视线,低低道了一声“好”。他的声音轻的有些过分,刚出口便被揉散在风里,却稳稳当当的送进了站在一侧的王子异耳朵里。


他盯着蔡徐坤看了一会儿,不知怎么鬼迷心窍,最终还是将喉咙口原先要说的话悉数咽了下去,改口道:“那你先去收拾东西吧,我开车在这等你。”


蔡徐坤沉默地点了点头,逃跑似的离开了。


*

蔡徐坤很快就发现他过的日子倒还不错。


刚开始这段畸形的关系时,他心里自然是紧张又抵触。幼时坐在一块儿玩泥巴的朋友如今摇身一变成了他高高在上的金主,蔡徐坤纵是再豁达也有些愧于面对王子异,更遑论他如今欠着巨额债务无力偿还,无论怎么看,如今的他在王子异面前的的确确毫无骄矜尊严可言。


他刚被带回别墅那一天浑身上下全身紧绷,连一张巴掌大的脸上血色都全部褪尽,看着实在万分凄惨。王子异一言不发地把人领到房间,眉宇间带着浓浓的疲倦。


蔡徐坤进过娱乐圈,虽然没经历过但也见识过不少所谓包养,他既然点了头应允,也自是有些心理准备。然而不论暗地里给自己打了多少预防针,到似乎该做正事的时候蔡徐坤还是紧张地全身上下一片冰凉,小脸僵硬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出乎他意料的是,王子异似乎也没有这方面的意思,看了一眼拘谨地站着的蔡徐坤就去了衣柜边整理,不一会儿就为他寻了一套干净的垫背被套来。


蔡徐坤在一旁瞧着如今已是王氏企业总裁的男人明明神色倦怠,还是弯着腰帮他忙前忙后收拾床铺,心里堵着的一口郁气似乎突然就消弭殆尽,正犹豫着要上去帮忙时,王子异就已经将一切都收拾妥帖,转过头来看着他。


不知是不是蔡徐坤心情的变化导致,他只觉得王子异望过来的神情显得柔和而缱绻,然而似乎只一瞬他就又恢复了先前沉静的脸色,起身快步行至卧室门口,步子微微顿了一顿。


“你好好休息,我就在隔壁,有事叫我。”


语毕他也没有再来看蔡徐坤的脸色,转身出去后轻轻阖上了门。


眼看着大门阻隔了王子异的背影,蔡徐坤这才跌坐到床上,钻进被子里,一双大眼睛空洞洞地望着天花板,半晌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门外人离开的脚步声似乎过了好久才响起,蔡徐坤却已然被浓浓的疲倦所裹挟,沉沉睡去。

 


评论(18)

热度(6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